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員林少女針除皺拉提,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少女針一盒幾支

臺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M型大概多少錢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下巴塑形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西屯洢蓮絲怎麼樣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童顏針的價格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西屯Ellanse洢蓮絲多久能吸收

劉墉:談時間  現在是資訊的時代,我們不再能用舊時代“單行道”的思想模式。如果你不能“一時多用”、“一目十行”,甚至利用每個自覺與不自覺的機會學習,是很難成功的。  事半功倍的人不但能有更高的成就,而且能有加倍的人生啊!  ◎一心可以二用  今天下午,我請你幫我上網查一個資料,你當時正翻閱剛收到的雜志,低著頭說“好”,但是隔一陣卻見你在梳頭,我又催,你才去開電腦,還一邊咕咕噥噥地怨電腦好慢,得等半天,說媽媽正等著帶你出去買衣服。  這下我就不懂了,你明明要出去,為什么還看那些雜志?你明明梳頭的時候不必照鏡子,為什么不先開電腦,一邊等上網,一邊梳頭?  你甚至可以一只手梳頭,一只手翻雜志,一邊等電腦;三件事可以一起做,你為什么把它們分開呢?  中國人常說“事半功倍”,意思是用一半的力量,卻得到加倍的效果。  什么人能事半功倍?  除了少數特別聰明、行動特別快的人,事半功倍的常常是懂得“一時兩用”、甚至“一時三用”的人。  從很早以前,我就發現這種一時三用的好處——記得我還在念書的時候,有個女生請我去她家吃午飯。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十二點了,只見她一邊打開龍頭放水,一邊熱油鍋,一邊切菜。突然一揚手,丟蒜頭去鍋里爆香,又一邊炒菜,一邊把手伸得長長的開冰箱拿肉。  我那時候真是看呆了,天啊!如果換作別人,同一時間只能做一件事,恐怕一個頭都忙不出來,她居然才半個鐘頭就端上一桌菜。  當電視記者之后,我更發覺必須一心兩用——  有時候一邊播新聞,一邊耳機響,里面是導播的聲音,說新聞稿里哪個地方錯了,要改;再不然講哪條新聞要抽下來或臨時加上去。  起初我真不能適應。因為想專門播報,就聽不到耳機里的“交代”;一心注意導播的話,又會忘了要播報新聞。后來,看了一部敘述一位美國名主播出頭的電影,我才發現,更高明的主播甚至能一邊聽導播提供的資料,一邊不露痕跡地組合成新聞稿,立刻播報出來。  我也曾經到個朋友家,發現他們家沙發、電視、冰箱、瓶瓶罐罐上都貼個條子,上面用中英文寫著電視、冰箱、糖果、餅干。  原來那是貼給才三歲的兒子看的。他們的理論是學習可以在自然間發生,孩子一邊開冰箱拿東西吃,一邊看到“冰箱”、“冰淇淋”、“橘子水”、時間久了,自然會記在心里,不用教就會了。  他們這做法不也是教孩子一時兩用嗎?  還有,你看到我書架上有一堆“有聲書”,你知道大家都是什么時候聽嗎?  據調查,有聲書的市場,一半以上是“開車族”和家庭主婦。因為他們可以一邊開車、一邊做家事,一邊聽。  最近美伊之戰,你看到的就更豐富了——  電視上分割成好幾塊,右邊主播報新聞、主播后面放CNN的影片,左邊則是半島電視臺的畫面和中譯字幕,下面是“走馬燈”,右下角邊有股票指數。你說怎么看?如果不能一時三用,甚至一時四用,怎么辦得到?  孩子!現在是資訊的時代,我們不再能用舊時代“單行道”的思想模式。據說現代戰機的飛行員要同時看幾十項資訊,最新的阿帕契式直升機可以同時攻擊許多輛坦克。在這個時代如果你不能“一時多用”、“一目十行”,甚至利用每個自覺與不自覺的機會學習,是很難成功的。  正因此,我們從小就容許你一邊看電視一邊做功課,也鼓勵你把功課帶到餐館,一邊等上菜一邊寫作業;當你學音樂之后,更建議你一邊聽音樂,一邊讀書、一邊上網;最近我更提醒你如果時間實在不夠用,可以一邊吹頭發一邊看書,或一邊刷牙一邊整理書包。  我甚至跟你說,如果(www.lz13.cn)你要下樓去廚房吃東西,又要跟我們說話,還要到客廳找報紙看,就應該先算好路線,試著一邊找報紙,一邊說話,然后拿著報紙去廚房,坐在廚房一邊吃東西一邊看報,甚至如果我們也在那兒,就一邊跟我們講話。  孩子!你會發覺那比你想到一樣就下樓一趟,輕松有效得多,而且你可以用省下的時間,做不少別的事或多睡一點覺。  事半功倍的人不但能有更高的成就,而且能有加倍的人生啊!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人生機遇 劉墉:長生不老藥分頁:123

汪曾祺:沽源  沙嶺子農業科學研究所派我到沽源的馬鈴薯研究站去畫馬鈴薯圖譜。我從張家口一清早坐上長途汽車,近晌午時到沽源縣城。  沽源原是一個軍臺。軍臺是清代在新疆和蒙古西北兩路專為傳遞軍報和文書而設置的郵驛。官員犯了罪,就會被皇上命令"發往軍臺效力"。我對清代官制不熟悉,不知道什么品級的官員,犯了什么樣的罪名,就會受到這種處分,但總是很嚴厲的處分,和一般的貶謫不同。然而據龔定庵說,發往軍臺效力的官員并不到任,只是住在張家口,花錢雇人去代為效力。我這回來,是來畫畫的,不是來看驛站送情報的,但也可以說是"效力"來了,我后來在帶來的一本《夢溪筆談》的扉頁上畫了一方圖章:"效力軍臺",這只是跟自己開開玩笑而已,并無很深的感觸。我戴了右派分子的帽子,只身到塞外——這地方在外長城北側,可真正是"塞外"了——來畫山藥(這一帶人都把馬鈴薯叫作"山藥"),想想也怪有意思。  沽源在清代一度曾叫"獨石口廳"。龔定庵說他"北行不過獨石口",在他看來,這是很北的地方了。這地方冬天很冷。經常到口外攬工的人說:"冷不過獨石口。"據說去年下了一場大雪,西門外的積雪和城墻一般高。我看了看城墻,這城墻也實在太矮了點,像我這樣的個子,一伸手就能摸到城墻頂了。不過話說回來,一人多高的雪,真夠大的。  這城真夠小的。城里只有一條大街。從南門慢慢地遛達著,不到十分鐘就出北門了。北門外一邊是一片草地,有人在套馬;一邊是一個水塘,有一群野鴨子自自在在地浮游。城門口游著野鴨子,城中安靜可知。城里大街兩側隔不遠種一棵樹——楊樹,都用土墼圍了高高的一圈,為的是怕牛羊啃吃,也為了遮風,但都極瘦弱,不一定能活。在一處墻角竟發現了幾叢波斯菊,這使我大為驚異了。波斯菊昆明是很常見的。每到夏秋之際,總是開出很多淺紫色的花。波斯菊花瓣單薄,葉細碎如小茴香,莖細長,微風吹拂,姍姍可愛。我原以為這種花只宜在土肥雨足的昆明生長,沒想到它在這少雨多風的絕塞孤城也活下來了。當然,花小了,更單薄了,葉子稀疏了,它,伶仃蕭瑟了。雖則是伶仃蕭瑟,它還是竭力地放出淺紫淺紫的花來,為這座絕塞孤城增加了一分顏色,一點生氣。謝謝你,波斯菊!  我坐了牛車到研究站去。人說世間"三大慢":等人、釣魚、坐牛車。這種車實在太原始了,車轱轆是兩個木頭餅子,本地人就叫它"二餅子車"。真叫一個慢。好在我沒有什么急事,就躺著看看藍天;看看平如案板一樣的大地——這真是"大地",大得無邊無沿。  我在這里的日子真是逍遙自在之極。既不開會,也不學習,也沒人領導我。就我自己,每天一早蹚著露水,掐兩叢馬鈴薯的花,兩把葉子,插在玻璃杯里,對著它一筆一筆地畫。上午畫花,下午畫葉子——花到下午就蔫了。到馬鈴薯陸續成熟時,就畫薯塊,畫完了,就把薯塊放到牛糞火里烤熟了,吃掉。我大概吃過幾十種不同樣的馬鈴薯。據我的品評,以"男爵"為最大,大的一個可達兩斤;以"紫土豆"味道最佳,皮色深紫,薯肉黃如蒸栗,味道也似蒸栗;有一種馬鈴薯可當水果生吃,很甜,只是太小,比一個雞蛋大不了多少。  沽源盛產莜麥。那一年在這里開全國性的馬鈴薯學術討論會,與會專家提出吃一次莜面。研究站從一個叫"四家子"的地方買來壩上最好的莜面,比白面還細,還白;請來幾位出名的做莜面的媳婦來做。做出了十幾種花樣,除了"搓窩窩"、"搓魚魚"、"貓耳(www.lz13.cn)朵",還有最常見的"壓饸饹",其余的我都叫不出名堂。蘸莜面的湯汁也極精彩,羊肉口蘑潲(這個字我始終不知道怎么寫)子。這一頓莜面吃得我終生難忘。  夜雨初晴,草原發亮,空氣悶悶的,這是出蘑菇的時候。我們去采蘑菇。一兩個小時,可以采一網兜。回來,用線穿好,晾在房檐下。蘑菇采得,馬上就得晾,否則極易生蛆。口蘑干了才有香味,鮮口蘑并不好吃,不知是什么道理。我曾經采到一個白蘑。一般蘑菇都是"黑片蘑",菌蓋是白的,菌摺是紫黑色的。白蘑則菌蓋菌摺都是雪白的,是很珍貴的,不易遇到。年底探親,我把這只親手采的白蘑帶到北京,一個白蘑做了一碗湯,孩子們喝了,都說比雞湯還鮮。  一天,一個干部騎馬來辦事,他把馬拴在辦公室前的柱子上。我走過去看看這匹馬,是一匹棗紅馬,膘頭很好,鞍韉很整齊。我忽然意動,把馬解下來,跨了上去。本想走一小圈就下來,沒想到這平平的細沙地上騎馬是那樣舒服,于是一抖韁繩,讓馬快跑起來。這馬很穩,我原來難免的一點畏怯消失了,只覺得非常痛快。我十幾歲時在昆明騎過馬,不想人到中年,忽然作此豪舉,是可一記。這以后,我再也沒有騎過馬。  有一次,我一個人走出去,走得很遠。忽然變天了,天一下子黑了下來,云頭在天上翻滾,堆著,擠著,絞著,擰著。閃電熠熠,不時把云層照透。雷聲訇訇,接連不斷,聲音不大,不是劈雷,但是渾厚沉雄,威力無邊。我仰天看看兇惡奇怪的云頭,覺得這真是天神發怒了。我感覺到一種從未體驗過的恐懼。我一個人站在廣漠無垠的大草原上,覺得自己非常的小,小得只有一點。  我快步往回走。剛到研究站,大雨下來了,還夾有雹子。雨住了,卻又是一個很藍很藍的天,陽光燦爛。草原的天氣,真是變化莫測。  天涼了,我沒有帶換季的衣裳,就離開了沽源。剩下一些沒有來得及畫的薯塊,是帶回沙嶺子完成的。  我這輩子大概不會再有機會到沽源去了。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翠湖心影 汪曾祺:冬天分頁:123

吳伯簫:獵戶  秋收,秋耕,秋種,都要忙完了。正是大好的打獵季節。我們到紅石崖去訪問打豹英雄董昆。  深秋的太陽沒遮攔地照在身上,煦暖得像陽春三月。一路上踏著軟軟的衰草,一會兒走田埂,一會兒走溝畔,不知不覺就是十里八里。田野里很靜,高粱秸豎成攢,像一座一座的尖塔;收獲的莊稼堆成垛,像穩穩矗立的小山。成群的鴿子在路上啄食,頻頻地點著頭,咕咕咕呼喚著,文靜地挪動著腳步。它們不怕人,只是在人們走近的時候,好像給人讓路一樣,哄的一聲飛起,打一個旋,又唰的一聲在遠遠的前面落下。村邊場園里,曬豆子的,打芝麻的,剝苞米的,到處有說有笑,是一派熱鬧的豐收景象。  我想:董昆是什么樣子呢?可像家鄉的尚二叔?  小時候,在離家八里地的鄰村上學。寄宿。晚上吃完了從家里帶的干糧,等著念燈書的時候,總愛到學校門口尚二叔家去串門兒。尚二叔是打獵的,兼管給學校打更。不知道他的身世怎樣,只記得他一個人住在一間矮小的茅屋里,孤單單的,很寂寞,又很樂觀。他愛逗小學生玩兒,愛給小學生講故事。當時我很喜歡他門前的瓜架,葦籬圈成的小院子和沿葦籬種的向日葵。我也喜歡他屋里的簡單陳設:小鍋,小灶,一盤鋪著葦席和狼皮的土炕;墻上掛滿了野雞、水鴨、大雁等等的羽毛皮,一張一張,五色斑斕。最喜歡當然是他掛在枕邊的那桿長筒獵槍和一個老得發紫的藥葫蘆。  跟著尚二叔打獵,在我是歡樂的節日,幫著提提藥葫蘆,都感到是很美的差使。尚二叔打獵很少空著手回來,可是也不貪多。夏天的水鴨,秋天的雉雞,冬天的野兔,每次帶回不過兩只三只。打獵歸來是一種地地道道的凱旋,背了獵獲的野物走在路上,連打獵的助手也感覺到有點兒將軍的神氣。獵罷論功,我的要求不高,最得意是分得一枝兩枝雉雞翎。  可是在鄰村讀書只有半年,新年過后就轉到本村新辦的啟蒙學校了。打獵的生活從此停止。抗日戰爭期間,自己扛過長槍,也帶過短槍,可是都沒有舍得用那時比較珍貴的子彈去獵禽獵獸。這次走在訪問獵戶的路上,才忽然想到自己原來對打獵有著這樣濃厚的興趣。  “咱們先繞道去望望‘百中’老人吧。”順路陪我們的林牧場場長仿佛看透了我的心事,就這樣自動地建議。他說:“老人是老打坡的,夜里能夠百步以外打香火,那是名副其實的百發百中。老人姓魏,得了‘百中’這個綽號,真名字反而很少人叫了。他住得不遠,就是那個有三棵老松樹的村子,馮崗。老人七十三歲了,可是你看不出他衰老的樣子。耳不聾,眼不花,爬山越嶺,腳步輕快得連小伙子都攆不上。”  可是不巧,我們到馮崗的時候,老人的屋門鎖著。聽柿樹底下碾新谷的一位大娘說:“老人昨天就上山打獾去了。”接著解釋:“收豆子、紅薯的時候,獾正肥哩。肉香,油多。俗話說‘八斤獾肉七斤油’啊。”山里的人看來誰都懂得打獵的道理。  “老人能到哪兒去?”  “拿不準啊。左右在這一帶山里。”  “幾時能回來?”  “那也說不定。少了三天五天,多了十天半月。他帶著槍,到哪里都有吃有住。咱這周圍百兒八十里誰不知道‘百中’老人呢?何況現在是公社,他是咱公社打獵的老把式,到哪里還不是家?”我聯想到了唐朝賈島的詩句:“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處。”心里有些悵惘,可是也更增加了對老人景慕的感情。  場長說:“走吧,老人跟董老大最熟,說不定到紅石崖去了呢。碰不到他也不要緊,反正老人的本領大家都曉得。——有一次,也是秋天,我跟老人一道兒趕集,他問我,‘吃過獾肉沒有?’我說,‘沒有,怎么樣,請客么?’他說,‘獾肉好啊,是醫治牲口的良藥,明天打一只來你嘗嘗。’我說,‘不容易吧?’他說,‘試試看。’第二天他真的就掂來了一只獾。滿不在意地招呼說,‘就撂在這兒吧。’摸摸獾身上還有點兒溫呢。”  走下一道山崗,沿著一條鵝卵石的河道進山。潺潺的流水,一路奏樂作伴。路旁邊,一會兒噗楞一聲一只野雞從草叢里飛起,那樣近,仿佛伸手就可以捉住似的。可是太突然,等不到伸手,它已經咯咯咯地飛遠了。一會兒又從哪里掠起一只野兔,也那樣近,你差一點兒沒踩到它。可是來不及注意,它又已經一蹦一跳,左彎右拐,拼命地跑得只剩下忽隱忽現的模糊蹤影了。你的眼睛緊緊跟著那模糊的蹤影,它會把你的視線帶進一帶郁郁蒼蒼的山窩。那山窩就是紅石崖。  紅石崖,山窩里散亂地長滿了泡桐、烏桕、楝、楸、刺槐等雜色樹木。三面山坡上有計劃地栽種了檞樹和馬尾松,蓊郁蒼翠,看樣子怕已經成活六七年了。從溝底順斜坡上去,是一排一排的牛棚、馬棚。平地整畦,是一片一片的菜園、苗圃。幾百箱蜜蜂,嗡嗡揚揚像鬧市。四五個羊群牧放在東西山腰,遠看像貼山的朵朵白云。自然環境里有整飾的規劃,野生的動物植物襯托出人工飼養和栽培的巧奪天工。真是又林又牧,好不繁茂興旺。  可是又不巧,踏上紅石崖,不但“百中”老人沒有來,就連董昆也到縣城領火藥去了。場長怕我們失望,立刻帶我們到山上山下參觀,介紹給我們看董昆他們打的野物皮子:狐貍、貉子、獾、水獺、野貓……種類實在不少。據統計,去年一年他們打獵小組打了四百三十六張大皮子哩。加上兔子和野雞,足夠一千只冒頭。場長還特別拿出一枝中式鋼槍給大家觀賞。那是董昆打死了金錢豹以后,勞動英雄大會發給他的獎品。槍號是532。  看看天色晚了,外邊不知什么時候淅淅瀝瀝地落起雨來。深山雨夜,格外感到林牧場的溫暖。晚飯桌上擺滿了熱騰騰的蒸紅薯,蔥炒橡子涼粉和滾燙的新谷米湯。夠豐盛了,場長卻抱歉地說:“可惜董昆他們不在,不然應該請你們嘗嘗這里新鮮的山珍野味。”可是那一夜,我們看的,聽的,哪一樣不新鮮呢,哪一樣不緊緊聯系著山珍野味呢?  “山里人家一夜窮”。野豬一夜工夫能拱完一畝紅薯。狼、豹會咬死咬傷成群的牛羊。山居打獵,一舉兩得:既生產肉食毛皮,又保護莊稼牲畜。所以林牧場設有打獵專業小組。打獵的講究不少:雉雞、野兔要白天打,叫打坡;野豬、狐、獾、狼要夜里打,叫打獵。打獵要認路:狼有狼道,蛇有蛇蹤。狼走嶺脊,狐走山腰,獾走溝底。打啥要有啥打法:“暗打狐子明打狼。”打狼要招呼一聲:“哪里去?”狼停住一看的工夫,鏜的一聲槍響了,準中。有的打獵要下炸彈,把炸彈包在油餅里,獵物聞到香味來吃,一咬就把嘴炸爛了,不死再打也容易。小獸用火槍打,大獸用鋼槍打。捉活的要下拍子,挖陷阱。捕蛇還要在蛇路上下刀子。蛇爬過來的時候,微露地皮的鋒利刀尖,可以把蛇的腹部從頭一豁到尾。……不過,“畋不掩群,不取麛天;不涸澤而漁,不焚林而獵。”狩獵也要“護、養、獵并舉”。  娓娓動聽的一部獵經,真可以使猿傾耳,虎低頭。  那一夜我不知道睡著沒有,仿佛睡里夢里都跟醒著一樣,趣味橫生的打獵故事,生動,驚險,經歷了一場又一場。早晨,深深呼吸滿山滿谷帶霜的新鮮空氣,感到精神抖擻,渾身是力量,仿佛一夜的工夫自己變成了一個能夠上山擒虎、入水捉蛟的出色獵手。辭別場長出山的時候,自己也仿佛不是離開紅石崖,倒像在酒店里喝足了“透瓶香”,提了哨棒,要大踏步邁向景陽岡。  這時候倒真巧了,我們在林牧場木柵欄門跟前,頂頭遇到一位彪形大漢。我們幾個人不約而同,都冒叫了一聲:“你是董昆同志吧?”寬肩膀,高身材,手粗腳大,力氣壯得能抱得起碾滾子,——貌相跟傳說中的打豹英雄這樣相似,不是他該是誰呢?  “是我。”回答證明我們的招呼不算冒失。  “怎么,你們要走么?”大漢的反問卻使我們有點兒吃驚了:他知道我們是誰?他接著說明:“晚上在縣里接到電話,說有客人找我,雞叫趕著往回走,想能碰到,果然真的碰到了。走,再回去談談吧。”董昆,人很爽快,又有些靦腆,看他瞇縫著眼睛,好像隨時都在瞄準的樣子。不笑不說話,一笑眼睛就瞇得更厲害,可是眼睛微微睜一下,就有一種閃爍的射人的光芒。據說在漆黑的夜里,他能識別獵物的蹤跡哩。  “……十四歲開始打獵,打了二十多年了。起初給地主看羊。羊叫狼吃了兩只,自己挨了一頓皮鞭。那時候不懂得革命,恨地主也恨在狼身上,想:‘弄桿槍打狗日的!’這樣我就跟狼拼上了,見了就打。抗日戰爭期間,在游擊小組,沒說的,鬼子、國民黨跟狼一齊打。前年,金錢豹吃牛,吃羊,鬧得很兇。我想:‘怎么沒讓我碰見呢?’后來鄰居一個小姑娘,上山打柴,一夜沒有回來。找遍半個山,只在半山坡上找到一只鞋子。我想:‘來了!’臘月十九下大雪,半人深。我們就計劃打豹子。打豹子,先用炸藥炸,后跟血跡攆。四天四夜,累了就扒開雪堆蹲一會兒。走過龍天溝、臥虎寨、蜘蛛山……先后打了二三十槍,豹子傷得很厲害,可是還沒打死。火槍不頂事啊!在惡石寨的山溝里,我頭頂住豹子的下巴,兩手緊摟住豹子的腰身,跟它打了二十多個滾。從綁腿拔刀子,因為凍了沒拔出來,用右手使勁把豹子一推,不想豹子的爪子抓了我的右胳膊,從肩頭一直劃到手指。一條血窟窿。有的筋都差點兒斷了。我們小組的老李給了豹子最后一槍,才算把它結果了。”  這已經不單是(www.lz13.cn)有趣的故事,而是真實的血淋淋的搏斗了。勝利是斗爭和艱辛換來的。董昆從衣袖褪出右臂,我們帶著欽敬的心情仔細看了那條微微隆起的傷痕。當我們不停地噓唏贊嘆的時候,董昆自豪地說:“現在我們打獵小組的人都是民兵。我們保護生產,也保衛治安。野獸也好,強盜也好,只要害人,不管它是狼,是豹,還是紙老虎,我們統統包打。不怕攆到天邊地邊或者受盡千辛萬苦,要打就一定把野獸和強盜消滅!”  談著談著,不覺已經是晌午。  天晴了。很好的太陽。  一九六二年九月二十日   吳伯簫作品_吳伯簫散文集 吳伯簫:長城 吳伯簫:歌聲分頁:123


台中大里膠原蛋白針貓抓紋效果
台中西屯洢蓮絲M劑型豐額推薦 台中大雅洢蓮絲效果真有那麼好嗎 台北東區音波拉提醫美診所推薦台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頰凹效果 台中大雅洢蓮絲1cc木偶紋效果 台北捷運站音波拉提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北屯童顏針一盒2個嗎 台中大雅膠原蛋白針整形外科診所推薦 台北捷運站微整形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f69zrzr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